夜雨声烦

没有粮食十分饥饿 求太太们投喂

【假如四个野男人成了宫斗大戏的娘娘们】(全员向)

小鱼有猫饼:

性转预警 慎入
恋与后宫
你当然是皇帝
大概会是一个系列脑洞
别太认真 只图一乐
对我就是甄嬛传看多了(•́ω•̀ ٥) ————————————————————————————


[华锐宫]


“说吧,找我何事?”李贵妃看着在自己宫里久坐却不发一语的许妃,终于失去了耐性。
“听说了吗?皇帝近日又新纳了几位妃子,个个论容貌姿色都是极俊的。”许妃轻摇着折扇,语调慵懒,“尤其是那个洛常在,能歌善舞的,可讨皇上的欢心了。才刚唱了一只小曲儿,皇上便直夸是洛神下凡,赏了个洛神居让她住呢。”
“干我何事?”李贵妃不屑地白了一眼,“该担心的怕是刚得宠的白贵人吧,这才受皇上疼爱了几日,只怕又该被冷落了。”
“姐姐可是过虑了,皇上今个儿啊,翻的就是白贵人的牌子。”许妃掩嘴一笑。“倒是姐姐啊,你若是能把你那张黑脸收敛一点,皇上定会常来的,不过话说回来,皇上是多久没来这华锐宫了。下回我侍寝时,可要暗示皇上应该雨露均沾。”
“劳许妃娘娘挂心了,小谦子,送客!”


[御书房]


此时的你,正埋头批阅奏折,看到李氏一家呈上的奏折,边关大捷,忽然想起你已经很久没去看望贵妃娘娘了,有点想念贵妃娘娘做的布丁酥的味道了。
“小野子,今晚就去华锐宫了,你传话去让李贵妃准备一下。”
“可是皇上,白贵人那边......”
“朕昨日昨前日不是一直陪着她的吗?今晚也该让她好好休息一下了。”
“嗻!”
晚上,等你处理好公事来到华锐宫时,不出你所料的,灯已经熄了。
“还是老样子。”你笑骂了一声,推门走进去。
“原来皇上还记得这皇城里有个华锐宫。”虚掩的帐子里传来清冷的声音。
“你这是在怨朕?”
“臣妾哪敢呢。”李贵妃撩开幕帐,朝你走来,“容臣妾猜猜,是臣妾的父兄又立了什么战功,皇上才想起他们还有个妹妹在宫里住着呢。”
“泽言,你......”
“皇上可是心虚了?”李贵妃用一根手指戳了戳你的胸。“那之前为什么不常来看望臣妾,就不怕没了李家的扶持,你这帝王之位都坐不安稳的吗?”
“你竟然威胁朕?就不怕把朕气走了?”
“脚在皇上身上,皇上想来,自然会来,皇上不想来,自然不会来。”
“李泽言啊......你别的本事没有,气朕倒是很有一套。就这么想赶朕走?”
“皇上走便是。反正臣妾也没指望着皇上常来。”李贵妃退后两步,打算再回床上躺着。不料你一把拉住了她,吻上了她净说刻薄话的唇。


“我看你就是嘴硬,欠吻。”


你一进房就留意到了,桌子上放的,是热腾腾的平日里你最爱的布丁酥。


[杏斋]


“小野子,”白贵人剥着核桃,漫不经心地喊出跪在地上战战兢兢的小太监的名字,“你说皇上怎么突然就变了心意,去了那个黑脸女人那里呢。”
“奴...奴才不知。”
“你说话抖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白贵人把剥好的核桃仁放入嘴里,“你我幼时的情分,希望你别忘了。”
“奴奴奴才不敢忘,白贵人的大恩大德,小的永存于心!” 白贵人忽然笑了起来:“不逗你了,瞧把你吓的,把这些剥好的核桃拿去给皇上吧,最近我看他忙得很,吃核桃仁补脑。”
“嗻!娘娘真是考虑周到。”
“少拍马屁了,在我面前夸我有什么用?留着口水在皇帝面前夸吧。”
“嗻!”


你看着连核桃皮都撕的干干净净的核桃,就想起了那个干净如斯的白贵人。 那天她路过院前的银杏时,弯腰拾起一片落叶,小心翼翼的放在自己的手中,“看,皇上,臣妾送了一个秋天给你。”


[洛神居]


“小主小主,许妃娘娘忽然来了!”小宫女急急忙忙地跑进来禀报。
正磕着瓜子儿的洛常在愣了愣:“许飞?唱《我要的飞翔》的那个?”
“不是的!是无颜阁的许妃娘娘!”
“那快请别人进来啊!”洛妃赶紧用脚将落满一地的瓜子壳踢到了床下。 刚将最后一个瓜子壳藏好,洛妃抬眼便见到了一身素色的许妃娘娘,肩若削成,腰若约素,肤如凝脂,眼波如水,樱唇上扬,明明脸露笑意,却令人甚觉不可向迩。
“我听闻妹妹感染了风寒,嗓子难受,本想打发下人送几样润喉驱寒的药膳,转念一想,自妹妹入宫,只是听旁人说起妹妹的花容俊貌,未曾真正见上一面,便亲自来了。如此贸然前来,还望妹妹不要怪罪。”
“哪里哪里.......”洛常在觉得有点心虚,怎么自己生个病弄的整个后宫都知道了?洛常在用脚再扫了扫地面,确定没有遗漏的瓜子壳,才继续道,“喝过几副药,已经没有大碍了。”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事,只是某日与皇上在御花园逗鸟时,忽然刮起一阵大风,吹乱了她打整了一上午的发型,连带着惹她打了几个喷嚏,皇上却格外担心的样子,不但限制她每日在室外待的时辰,还没收了所有她心爱的瓜子,说是怕她上火。“得了吧,明明是皇上自己想吃吧?”她这句话一出口,便当真得罪了皇帝,这下是真禁足禁瓜子了,现在她嗑的这些还是花了大功夫让太监从外面带进来的。但皇帝对外仍是说洛常在感染了风寒,毕竟皇帝可不能暴露了自己的小家子气。
“妹妹,你是初进宫里,有些事,有些规矩还吃不太通透,这些都不打紧,只是切记在宫中要少言多观,少行多看,知道吗?更何况你现在正蒙恩宠,一个不小心很容易惹祸上身。”
洛常在点点头。
许妃又过问了一些洛常在的病情后,便离开了。
走之前,许妃意味深长的说:“你以为这宫里的时间,抵得过外界的时间?你以为这宫里的风,会无缘无故的吹?万事小心。”
什么意思?洛常在琢磨了很久也没琢磨透,干脆便不琢磨了。不就是要构建和谐后宫吗?这她是明白的。
洛常在通宵想了一晚策略,终于在天快亮时安心入了眠。


第二日,华锐宫,无颜阁和杏斋的几位娘娘,都收到了来自洛常在的邀请


“姐姐们,我见今日天气甚好,可皇上偏偏禁了我足,不知姐姐们是否愿意赏脸来蓬荜一坐,我们一起打麻将吧!”


女人之间的事,没有什么是麻将解决不了的,惹人生气了你就让她听牌,若是想套近乎就牌桌上聊几句东西家常。
如果一盘局解决不了,那就再来一盘。
于是那一天,洛妃输了白贵人十对翡翠耳坠,抵了李贵妃七个玉手镯,还掏出压箱底的奇闻异事讲了一宿。
终于,宫外的风声止住了,李贵妃的黑脸也白了许多,而许妃只是静静地看着这一切,嘴角浮出一丝笑意。


“皇上,这几日洛神居里真是吵的臣妾恼的慌。”炮灰贵人在你的怀里抱怨着。
“不碍事,朕的宝贝儿娘娘们开心就行。一家人嘛,最重要的开开心心整整齐齐。”
说罢,你起身穿了衣,听说今天洛神居三缺一,你带着一包瓜子去找洛洛去。


tbc


不要问我布丁酥是个什么鬼我也不知道
不要问我娘娘们为什么可以打麻将我就是觉得四个人刚好可以凑一桌
朕真的是雨露均沾的 每位宝贝儿娘娘朕都爱
不要问我为什么皇帝这么怂你就是皇帝



最后的最后
为啥李泽言是贵妃
因为人家家里有钱有势,皇帝又爱又怕的
为啥许墨是妃
因为超会装乖,皇帝超喜欢的
为什么白起是贵人
因为才招进宫没多久,皇帝爱着呢
为什么周棋洛是常在
因为是最新的新人,皇帝宠着呢

评论
热度 ( 2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雨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